用笔书写美好

九年四叶草纯一团。
爱发电同名

记忆中的味道(源生贺)

天气越来越冷了,不知不觉中就快要生日了。

即使是每天忙得不可开交,王源还是有一点点期待那一天。

其实他没有那么喜欢过生日,可是生日那天他要发新歌嘛!不一样的曲风,也表达不一样的心境,他很期待大家的反应。


走在路上,突然被一阵很香的味道吸引。身体比脑子反应迅速快,他戴上帽子就往那边走去。


不知是因为香气飘的太远,还是因为他走的慢了,赶到的时候摆摊的老奶奶已经不在了。


那是一股很浓烈的栗子香味,王源有些遗憾的往回走。如果他猜的没错,应该是栗子饼。


第一次吃到这个饼还是14年的央视秋晚后台。当时不仅有月饼,还有工作人员准备的当地的特色小吃。

那个香香糯糯的味道,真的让人很难忘。


真没想到,都11月份了还会遇到。


他举起手机,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。

“买栗子饼的奶奶提前走了,没吃到~”


此时正在江浙一带拍戏的千玺看到了,立刻想起前两天收工时,胖虎还问他吃不吃。


于是他趁着中场休息,拉着胖虎就去附近的小摊上逛。


“胖虎,前两天那个栗子饼在哪买的呀?”


千玺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。可是附近的小摊要不就是卖果汁奶茶,要不就是卖烧烤,章鱼小丸子。


“应该在这附近的,一个老奶奶手工做的。”胖虎走边护着脚下生风的少年,生怕一个没注意被人认出来。


“奶奶,等一下!”千玺眼尖地看到我正准备收摊的老奶奶。


接下来便如愿以偿拿下了所有的桂花栗子饼。


“我说,千玺啊!这个容易坏吧?你买这么多吃不完吧?”


“我喜欢不行嘛~”


胖虎有一些不可思议的瞄了他一眼。小声说“可,你前天不是不要吃吗?”



另一边的王俊凯,此时正在蛋糕店,给王源选蛋糕,说是可以自己DIY造型和口味。


他东看看西看看,正巧纠结的时候,看到王源群里的抱怨。


果断决定一会儿蛋糕的奶油就调成栗子味。


淡黄色的蛋糕上王俊凯选择了一些绿色的小叶片做装饰。还打印了一张王源画的客厅狂欢。插在蛋糕上。


做完这一切之后,他还意犹未尽地散了些栗子碎粒。

弄完这一切,王俊凯是不满意地点点头。


“小马哥,明天把行程给我推掉了!”王俊凯提着蛋糕往外走,计划着明天晚上去给王源过生日。


“OK,知道了,小源儿生日礼物取了吗?”

“差点忘了你来接我呗,现在就去。”



于是,当天下午,王俊凯瑟瑟发抖的站在蛋糕店门口的小马哥来接。


“那个好像是我们家小凯。”


“是嘛,我看着像王源……”


王俊凯看着几个女生从面前走过窃窃私语的,汗毛都快竖起来了。心里默默地祈祷小马哥一定要靠谱一点。


下一秒,车十分给力地停在面前,王俊凯拎着蛋糕迅速上车。


车开走后站在暗处的两个女生,开始手舞足蹈。


“我就说肯定是他们仨,那个蛋糕肯定是王源的生日蛋糕。”

“啊啊啊,太激动了吧!”

“咱们别发微博了,不要打扰他们。”


“那是自然,儿子们好好过生日~”


第二天晚上。千玺风尘仆仆的赶回来,手里护着那一大包桂花栗子饼。


王俊凯在厨房准备着火锅食材。


“哥,千玺,你们都在啊!”王源回到家看到他们两个都在多少有些惊喜。


“是啊,马上开饭啦!”


“源哥,你爱吃的桂花栗子饼,我特地给你买的。”

“哇塞,谢谢千千!”


王源十分满足的咬了一大口,还是记忆中的味道。很浓的栗子味,柔软绵密,又带着点花香的味道。


“一会儿热一下更好吃!”王俊凯走上前,把剩下的栗子收了起来,“先吃饭。”


吃过饭,蛋糕端上桌。王源闭上眼吹蜡烛,次时播放的音乐不再是生日快乐,还是王源新发的那首歌。

在婉转悠扬,又带着浪漫的音符里,他许下心愿。

每年的这个时候,他们俩都在,真好!


评论(7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